左手执龠_沉迷学习无法自拔

我忏悔我没有更文
我想要沉迷学习_(:_」∠)_
然后,祝我自己好运
自己作的死,跪着也要写完〒_〒
不怂,不删文,黑历史就别看了吧×
懒癌晚期放弃治疗,拖更速度可以达到一个月,想写但没写的可以绕地球三圈。
但还是懒。
对了,叶受党,各位约不约×
寒暑假一月至少两篇,真●懒到家

【伞修】鲛人(上)

ooc√
ooc√
ooc√
玄幻(?)设定,散仙苏沐秋×鲛人叶修
略语死早,小学生文笔
有私设
绝对HE,童叟无欺(๑•̀ㅂ•́)و✧

——————————————————————————————————————————————

苏沐秋和叶修的初见不算愉快。

差点被(单方面)误会成偷看洗澡的。

据传故事是这样的。

苏沐秋的作息一向不规律,为了不打扰到妹妹的休息,他同往常一样轻手轻脚地离开床铺,抱着一坛酒飞向他当初找到的好地方——半山腰的一座亭子。

想到能在亭中喝酒赏月,苏沐秋的心情也好起来,满心欢喜地向亭子飞去。

不巧,飞到一半就听见了若有若无的歌声,苏沐秋知道人间时常有人会在这时喝醉了诗兴大发对着月亮唱那么一段的,不过这歌声着实奇怪了点。

即使那唱歌之人再怎样淡漠,也难掩曲中的诱惑之意——仿佛有声音在撩拨着你的心,让人不自觉地想朝那源头靠近些,再靠近些,为了听到如此美妙的歌曲,哪怕是为了歌者付出生命也在所不辞……

没有运用真气的样子,苏沐秋心下了然,大概知道那声音究竟是谁发出的了。

不过如此放肆地唱歌的,在他记事以来,这鲛人绝对是第一个。

不管怎样,先去提醒一下吧。苏沐秋想着,抱着酒坛朝声音来源飞去。

片刻后便到了湖边,鲛人大概是唱累了游回水里去了,苏沐秋赶到的时候没有看见任何鲛人的踪迹,反倒看见被歌声迷得七荤八素的小妖和凡人们渐渐醒来,各回各家去了。

这可不是办法啊,苏沐秋抱着酒坛,思考该如何引那鲛人出来,唱一次不要紧,万一天天在这唱,被别有用心的人记住了,可不是什么好事。

苏沐秋在7岁时曾经见过一次鲛人,溺水的他被鲛人救起送到了岸边,等到苏醒时只看见了一个游走背影,但也让年幼的苏沐秋真切的感受到书中的赞美之词所言非虚。

那的确是天下最美的生灵。

苏沐秋眯起眼,刚沉浸在回忆中一小会就听见水滴声,知道那鲛人出水了。

不过他也没想到睁开眼看到的是一个半裸的鲛人。

显然对方也很茫然,但是不一会就反应过来,气急败坏地向苏沐秋发出一道水刃。

苏沐秋急忙躲开,想要解释这尴尬的一切。

“稍微等一下!我不是故意的!我也不知道你会这样……这样啊!”

“?”鲛人停下了攻击,奇怪地看着苏沐秋,“你不是来追我的?”

“你还是逃出来的啊……”苏沐秋已然脑补出鲛人年幼被捕努力修炼逃离牢笼寻找族群这样的剧情,眼神越发柔和。

眼前这个散仙好像误会了什么,鲛人苦恼地用尾巴拍出水花,既然被发现了就没办法再在这里生活下去了,偷了弟弟的行李出来果然不是一个好决定,应该再准备会的。

不过想到弟弟可能露出的气急败坏的神情,叶修略恶劣地笑出了声。

误会大发了。

在苏沐秋眼里,这简直是逃出生天之后喜悦的笑容啊!

他决定担负起教育这个鲛人的责任!然后送他回族里去!

“你能告诉我你的名字吗?我会在你找到族群之后送你回去的,在此之前,如果不嫌弃的话,就住我那吧。”

叶修心下一喜,正好他也无处可去,加上眼前这个散仙挺顺眼的,又没有任何想害他的心思,结交一个好友也是好的。

“叶修,我叫叶修。”鲛人游近了些,“真的可以住你那吗?”

“当然了!”苏沐秋拍拍胸脯定下了这件事,然后向水中的鲛人伸出手,“上岸吧,我们回家。”

叶修闻言点点头,拉着苏沐秋的手上了岸,苦恼地想着应该幻化出什么样的凡间衣物来。

苏沐秋倒是看出了他的苦恼,暗自掐了个诀,手中多出了一份衣物,“给,先穿我的衣服吧。”

等叶修穿好衣物两人回家的时候,已经来不及去喝酒了。

苏沐秋只得拎起酒坛,示意叶修跟上。

这就是他们的初遇,茶馆里的说书先生咂了口茶,说到。

“不过这么好的初见,怎么演变会变成后来那样呢?”一位少女急切地问到。

说书先生眯了眯眼,似是在追忆往事,好一会才回答道,“鲛人这种生物,食其肉可长生不死,织物也是天下闻名,自然有有心人想去找那离了族群保护的鲛人。”

“苏沐秋也是那时候来的天劫,后来的故事,明天再讲吧。”说书先生起身,带走了靠着墙的伞,“结局是什么样,得问他们本人才知道啊。”

听众们有的起身离开了,有的继续在茶馆里侃天说地,没人发现说书先生伞上的古怪——那伞套,像极了鲛绡。

——————————————————————————————————————————————

加油更新_(:_」∠)_绝对是he童叟无欺,看见虐都是错觉,真的。

喜欢的话点个小红心吧(。・ω・。)ノ♡

评论(2)

热度(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