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手执龠_沉迷学习无法自拔

我忏悔我没有更文
我想要沉迷学习_(:_」∠)_
然后,祝我自己好运
自己作的死,跪着也要写完〒_〒
不怂,不删文,黑历史就别看了吧×
懒癌晚期放弃治疗,拖更速度可以达到一个月,想写但没写的可以绕地球三圈。
但还是懒。
对了,叶受党,各位约不约×
寒暑假一月至少两篇,真●懒到家

【周叶】人设不同怎么一起玩耍(2)

Ooc√
Ooc√
Ooc√

语死早系列
小学生文笔
放暑假快乐.jpg

我梦到这个所以我更新了【不是】

————————————————————————————————————————————————
为什么周泽楷的手那么冰?刚碰上周泽楷的手时,叶修皱了皱眉。

“小周,你是不是太紧张了?怎么手这么冰。”收回手,叶修拍拍周泽楷的肩,“别太紧张,这里甚至没有制药师这个职业,都是些普通人……相信庄园主最多是个三流魔法师,否则不会只依靠人偶来杀死客人。我们胜算挺大的。”

周泽楷心下了然,回道,“嗯,谢谢前辈。现在虽然逃出来了,但那些人偶一定不会放过我们,最好尽早找到落脚点。”

“的确,不过说起来……”叶修自然而然地靠近了自己的盟友,“小周你对这地方了解多少?”

“庄园主人有两个,”周泽楷搓了搓指尖,还能感受到叶修的温度,“一个为了自己追求的恋人疯了,一个正体不明。”

“人偶大多数都是女性,难道……”

“他是一个优秀的人偶师。”

“正体不明的那个呢?他又在这场宴会里充当什么角色……”

“可能是发起者,也可能是最后的狩猎者。”

“算了,不想这么多,时间还有富余。小周,你能‘看到’最近的安全场所吗?”

制药师都有一门专长,或是精于排兵布阵,譬如肖时钦,或是擅长魔法,譬如王杰希,而周泽楷向来以他的“鹰眼”闻名。

“庄园有很多处别墅……不能确定主人在哪里,不过有个最近的地下室。”

“嗯?”

“我向系统强化了我的感知,现在能大致描绘出整座庄园的模样……但越远越模糊。”

“有代价的吧?”想起那个连药剂都限制数量的系统音,叶修先默默替周泽楷心疼了一把,“小周啊,别轻易相信那个,指不定它在哪儿埋了个坑等着你掉,那样就永远出不去了。”

“我知道,代价不大的,前辈。”周泽楷往叶修那儿再凑了凑,装作自然地拉起叶修的手,“我带你去那个地下室。”

代价仅仅是成为boss而已,真的不大。

叶修只当是后辈被环境弄得一直绷紧神经,倒也没挣脱开,由着周泽楷将他拉去自己的“地下室”。

“我说小周……这过分豪华了吧?”叶修看着眼前富丽堂皇的装潢,“简直就像是另一个宴会厅……”

“只有一间主卧,其他设施都很完备,但食物储存有点问题。”周泽楷打开冰箱,“最坏打算是靠这些撑过一个星期,但不作为的话也很容易被发现。”

“说到底剧本也不给,全部自由探索就是个坑啊……”叶修躺在沙发上,“小周过来休息会不,刚刚跑得哥累死了,好久没有体会过这样玩命逃跑的日子了。”

“前辈,”周泽楷从善如流地坐下,“冒昧问一句,你现在知道多少剧情?”

“除了你刚刚告诉我的……”叶修见茶几上有纸,便抽了一张,写了一段话。

“关上吧,关上吧,魔盒之声就此结束。
  哭泣吧,哭泣吧,幼鸟叫喊无人聆听。
  燃烧吧,燃烧吧,罪恶连同财富化为灰烬。”

“刚刚火海里的童谣,还有这剧情的名字《格洛丽斯》。”

“歌剧魅影翻版?”

“借用了设定吧,”叶修继续在旁边涂涂画画,“现在知道的是一个庄园主人疯了,那证明——”

他在旁边打了个五角星,“格洛丽斯,非常有可能是他爱人的名字。”

“和童话有关,曾经有孩子在此哭泣,红舞鞋,还有最后一句,有点化用歌剧魅影当原初背景的影子。”

“也就是说,在没有‘克里斯蒂娜’的情况下,‘魅影’是不会为了其他东西收手的。”

“推测我们来不是必要条件,也就是说……”

“有‘克里斯蒂娜’在客人里。”周泽楷接话道,“找到她,说不定能解决那个庄园主人。”

叶修在单子上再添一笔,皱眉道,“虽然能从舞鞋那里推测主人公估计是舞蹈演员,但是财富和罪恶一起抹消……总觉得有什么问题。”

一个灵感转瞬即逝,叶修没来得及抓住,就从脑海中飞驰过去了。

“前辈,那里有个暗门。”周泽楷见叶修基本已经修正完毕,带叶修去看了后门,“似乎能用来放很多东西,躲人也行,很隐蔽。”

“钥匙也好好留在上面……这庄园主人怎么这么懒?”

“估计没想到有人能走到这里。”

“也是。”

他们回到茶几前。

地下室藏得极其隐蔽,若不是周泽楷强化感知,肯定没有办法发现这处密道——

因为地下一楼是一个庞大的镜子迷宫。

昏黄的灯光配上望去似乎永无尽头的长廊,闯入者如果没有认路的方法,极有可能困死在这处。

更何况为了防止闯入者依靠“触碰”来判断面前是否为镜子,在玻璃上随机镶嵌了许多不知名的油画,触碰油画所在的镜子会被攻击。

而地下室的门,则藏在一副画的背后,只有掀开画才能进入。

这一切都是以叶修的一瓶影子药剂为代价测出来的。

“其实排除主人会寻过来的情况,我们可以利用这里的地形来摆脱追捕的人偶。”

“可是人偶们不都是……”

“小周,你一看就不太懂那个庄园主人的思路,”叶修将刚刚的条目再次圈了出来,“他是类似魅影的存在,换句话说,他的行为模式肯定是以魅影为蓝本设计的。”

“《格洛丽斯》,作品名是爱人的名字,大多数情况下描写的是主人公所经历的事情。”

“他作为魅影,想给‘克里斯蒂娜’的印象,必定是完美无瑕的,不能有一丝丝纰漏。”

“而这个迷宫,显然是为了杀死闯入者存在的。”

“先不说魅影最后是为爱放下武器,庄园主人他没有理由把爱人领到这来。”

“毕竟,他只想展现自己风光霁月的一面,不会让爱人亲眼目睹地狱。”

几乎全对,周泽楷在心里打了个勾。除了主人猜错了以外,叶修几乎完美还原了那位人偶师的行动轨迹……

着实让人佩服。

这份推演能力,或许能成为胜利的关键所在。

与此同时,“魅影”开始了他的收网。

几乎全庄园都听到了他不加掩饰的疯狂声音:“裁决开始了,我的格洛丽斯,你会回来的,带着我逝去的心脏一起!”

叶修突然间明白了什么。

格洛丽斯是“逃走”的!

————————————————————————————————————————————————

总之是第二章,梦见的东西越来越多了orz

纯属剧情解析扯谈章,打怪大概还要一会……

下一章最后会附上简单人设和世界观的,因为我发现有些不直接说出来会因我表达不好而变得很奇怪……

潜心反省。

最后求个小红心(゚▽゚)ノ❤

评论(2)

热度(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