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手执龠_沉迷学习无法自拔

我忏悔我没有更文
我想要沉迷学习_(:_」∠)_
然后,祝我自己好运
自己作的死,跪着也要写完〒_〒
不怂,不删文,黑历史就别看了吧×
懒癌晚期放弃治疗,拖更速度可以达到一个月,想写但没写的可以绕地球三圈。
但还是懒。
对了,叶受党,各位约不约×
寒暑假一月至少两篇,真●懒到家

【伞修】鲛人(下)


ooc√
ooc√
ooc√
语死早系列,玄幻(?)设定,散仙苏沐秋×鲛人叶修
有私设
HE,HE,HE,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

在小巷子里击退第十拨看出他伞的价值想抢的人后,说书先生步履从容地走进了茶馆。

里面自然是有一堆听众等待着续章。

更有几位等不及的都要凑到说书先生桌前了。

说书先生只是不紧不慢地做完一切准备工作,甚至心情好地沏了壶茶,喝完一杯后才开始他今天的讲述。

不过离他稍近的一位青年按捺不住好奇心,先开口提问了:“先生,那个,吃了鲛人肉可以长生不死是真的吗?”

说书先生看了那人一眼,语气中带着淡淡的嘲讽:“那唐僧肉吃了可以长生不死也是西游记中口口相传的事,没人吃到过,自然也没有答案。”

他顿了顿,“不过我估摸着,大抵是无用的,坊间皆传那散仙之首苏沐秋挡不住天劫,身陨了,若鲛人肉当真那么神奇,叶修怎不给他一块肉呢?鲛人最出名的,还是他们的鲛绡,那可是千金难求的好宝贝。

难道你想去抓鲛人回来?百年间现世的鲛人,也就叶修了,他能和苏沐秋打成平手,世间能敌过他的,不过寥寥数人罢了。”

青年闻言低下头嘿嘿两声,缓解了尴尬的气氛。

说书先生也开始了他的讲述:“我们昨天不是说到,叶修答应去苏沐秋家住了吗……”

苏沐秋虽然有着散仙之首的美誉,实际上却活得比其他散仙更艰苦一点——不是因为家中还有个妹妹需要置办嫁妆要精打细算,而是因为不肯出世。

散仙是个听起来挺厉害的名头,实际上居无定所,没有固定的俸禄可领,山间的房屋也是苏沐秋一手搭建的,虽然他时常会贩卖些有趣的小玩意,但是一直遵循着一个守则:不干涉人间世事。

有些名头远不及苏沐秋的散仙倒是在皇亲国戚中混得风生水起,既讨得了个好名声,有赚得盆体满钵,平时自然是不愁吃穿的。

苏沐秋和妹妹苏沐橙虽然都已辟谷,苏沐秋却难抵美酒的诱惑,赚来的钱不是买酒就是买酿酒所需了。

现在既然承诺要收留叶修,苏沐秋自然只能忍痛割爱,暂时不去买酒了。

开始的生活自然是安宁祥和的,叶修也曾多次提议说卖他的鲛绡试试,虽然织的不怎么样,不过鲛人天生是擅长纺织的,拿出去卖也是价值连城。

苏沐秋毫不犹豫地拒绝了。并非常严肃地和叶修科普了一下拿出鲛绡的结果——他们将永无安生之日。

凡间传说中有则鲛人爱上穷书生的故事,最后书生在不自知的情况下喝下了鲛人肉熬的汤,随鲛人隐居去了,据传在海附近的渔民时常能见到两人出现。

还有极为珍稀的鲛绡,都说火烤不断,遇水不烂,制成衣物更有天边霞光之色,不过真迹在历史上只出现过两次,而一块被云游的散仙制成了最厉害的武器,一块流落民间,每一个得到它的人都不得善终。

若是让天下人都知道苏沐秋这里有个鲛人……即使苏沐秋还有个散仙之首的称呼,天下人也会不计后果,前赴后继的来抓他。长生,是即使寿命比一般人长得多的散仙也无法抗拒的诱惑。

叶修也没坚持,只不过后来就随着苏沐秋一起出去卖些小玩意赚钱了,他挺喜欢这家兄妹的,也不想自己住在那白吃白喝,毕竟短时间内不打算离开了。

两人一直是互相切磋来共同进步的,默契自然是不用说,但是至于他们是什么时候相爱的——不好说。

苏沐秋一直认为是一见钟情,叶修却是日久生情的。

至少在他们在一起的年岁里,是离不开对方了,也没想过离别这件事,一个是鲛人,一个是散仙,他们本身就有大把的时光可以共同度过。

那场变故只能说是与天时地利人和相反的意外。

苏沐秋本身预料到又将进阶,认为这次和先前一样就是简单地过去了,所以没放在心上,和叶修也没有挑明,只说这几天离开去办点事。

叶修没多想,点点头表示知道了后便继续去做零工了(他其实挺爱吸烟,所以在留出生活必备的钱以外,还得攒钱买烟),正百无聊赖地帮别的摊主看摊子呢,哪想一声暴喝:“终于找到你了!鲛人,把你的血肉和鲛绡都交出来吧!”

叶修本身在苏沐秋提醒过后就极为小心,不会暴露自己的行踪和是鲛人的事实,但是不巧就碰上这么个人心不足蛇吞象的,在估量着自己一个人打不过叶修之后,那个道士便大喝出声,希望有其他人来帮助自己。

鲛人的歌声也是一绝,不过那些追杀叶修的人早有准备,隔音的法器都用上了,叶修不得已只能逃跑。

两人有联系的法器,也辛亏苏沐秋加了个重伤时提醒的设定,否则叶修可能真的要被抓过去当取血机了。

刚好那时最强的天雷还没有到,苏沐秋马上赶去找了叶修,不曾想某些宣称避世的道人都出现了。

长生不老的诱惑果真的让人趋之若鹜啊。苏沐秋不无嘲讽地想着。

对付4,5个还好,但是若是面对上百甚至将近一千的道人轮番轰炸,即使是神仙也会累,更何况还在想着如何避天雷的苏沐秋。

天雷却偏偏在这时开始了。

苏沐秋躲闪不及,被一名道人划中了一剑,辛亏没毒也没消耗大多气力,但是接下来的两面兼顾就难以做成了。

若叶修醒着还好,两人可以一个应付天雷一个抵挡攻击,但是叶修因为伤重连动都不能动,只能眼睁睁地看着看着苏沐秋如何引雷打败那些道人,又看着苏沐秋替自己挡了把天雷——最后是被道人借最强天雷趁其不备杀死他的,连灵魂都不剩。

他生气了,但是悲痛却无能为力的感觉真的不好受,从此以后他给予了鲛人的音一种新的定义——不需要听到便可以攻击的,带有破空声的音刃。

他在最危机的关头突然顿悟,靠此大开杀戒,灭了所有在那个战场的道士。

那些后来查出来都是些不好的货色,此次前来也是存了些阴暗的心思。

叶修在力竭昏迷醒来后曾踏遍方圆几百里寻找苏沐秋的魂魄,只可惜一无所获。碎片都没有找到。

他又想起了器物招灵的言论,带着苏沐秋生前制造出的最得意的作品——千机伞,走遍了天涯去寻找苏沐秋可能存在的三魂七魄。

对于千机伞也是日日用修为温养着,希望哪一天能够再次找到苏沐秋的魂。

故事说完,听众们唏嘘不已,还是刚刚提问的那位青年开口了:“最后,他找到了吗?”

说书先生摇摇头,说:“我不知道。不论是哪个版本的坊间传说,都没有那后续的故事了。”

“先生那说得好像亲历了一样,难不成你就是那叶修?”一名老者发问道。

“怎么可能呢,我叫叶秋。”叶秋喝完了茶,拿起搁在一旁的伞,“不过我觉得这故事,大概马上就有一个符合它民间传说定位的结局了……”

说着,他便径自离开了茶馆。

“故事说完了,该跟上的人也跟上了,混蛋哥哥这把可是得回去找老爷子认错了……”感觉到了身后跟着的人,叶秋心下暗喜,“这次可别想不回去。”

苏沐秋跟着前面的叶秋,有点疑惑,虽然叶秋说的都是真的,他也知道叶秋是叶修弟弟,但是鲛人为什么要出来说书呢?隐约猜到了原因,他的脚步越来越快了。

“成功了。”叶秋推门进入叶府的一座别院,把伞递给来人,赫然是把普通的油纸伞,“这下哥哥你可得回去了。”

“当然,”叶修接过伞,望了望门外,“只不过希望老爷子不要打断我的腿就行。”

“其实在你告诉我的时候,老爷子就知道了……”

“我自然知道,只不过这么久没表示,我还以为他希望我想清楚了回去认错啊。”

“他大概只是想让你认一下私自出来的错。”

“胡说,这是一个关爱弟弟不希望他走上邪路所以以身试法向他证明离家出走是不对的哥哥,没有错啊。”

“……好吧。”

叶秋和叶修道别之后就回鲛族去告诉他们的父亲,叶修准备回来了,与此同时,别院的门“吱呀”一声开了。

“回来了?”

“嗯。”

两人相拥在一起,无需言语。

大概只有岁月静好能诠释这一画面了。

后记:

苏沐秋曾经无意间向叶修透露过器修有本命法器这件事,也是为什么叶修会日日温养着千机伞的原因之一:他在上面感受到了苏沐秋的魂魄。

本命法器可以用来保命,也有些器修戏称此为“金蝉脱壳”,用过一次的法器不能再用。

在叶秋说书之前千机伞曾经消失过一段时间,叶修明白是苏沐秋去找肉身了,所以才让叶秋去说书。

这故事传下来虽然可信度会越降越低,但是某种意义上能加速苏沐秋回忆事情的过程,叶修带着千机伞十年,再努力魂魄仍旧在记忆方面有点缺失。

至于为什么笃定苏沐秋会跟叶秋来,是因为都传上这个说书先生说的,并且用鲛绡作为标志物来暗示苏沐秋。

他们现在已经强大到不惧那些渴望鲛人肉会鲛绡的人了。

之后的千机伞也是叶修“大杀四方”的功臣。

虽然我们仍未知道作为鲛人叶修为什么有那么高的战斗力。

——————————————————————————————————————————————

算是完了_(:_」∠)_日后可能写一篇番外。

三党伤不起系列。

这篇算是我写的比较长的上下两篇了,日常希望给伞修一个好结局。

he真好啊qwq

喜欢的话点个小红心吧(。・ω・。)ノ♡

评论

热度(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