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手执龠_沉迷学习无法自拔

我忏悔我没有更文
我想要沉迷学习_(:_」∠)_
然后,祝我自己好运
自己作的死,跪着也要写完〒_〒
不怂,不删文,黑历史就别看了吧×
懒癌晚期放弃治疗,拖更速度可以达到一个月,想写但没写的可以绕地球三圈。
但还是懒。
对了,叶受党,各位约不约×
寒暑假一月至少两篇,真●懒到家

【伞修】难画骨 (上)


ooc√

ooc√

ooc√

语死早系列

玄幻的设定

我们仍未知道这个作者为什么那么喜欢开坑。

标题其实和正文只有一点点关系

————————————————————————————————————————————————


叶修是一个画师。


准确来说,他是一个无人不知无人不晓的画师。


这倒不是他自夸,这是所有看过叶修画作的人都承认的,但是笔触细腻,笔法苍劲有力等都不是他闻名遐迩的原因。毕竟在这个修真世界里,一个只会绘画的“花架子”是不会受众人敬仰的。而叶修的盛名,是来自于他师傅传授于他的技能——叶修画中的一切,在叶修修为的支持下,都可以成为真实的物品。


但是叶修的师傅脾气古怪,收徒也少,一生也只收了一个叶修当正式弟子,在叶修98岁那年(修真世界基本上都能活个几百年,98岁其实还算少年时期),他师傅也飞升了,这门画物成真的本事,也就只有叶修会了。


不过叶修本人和他师傅虽然脾气不同,但是行踪都飘忽不定,所收的费用却是叶修更高,能找到他们自然是幸运,找不到也只能认命。


叶修70岁受师傅指点,72岁拜入他师傅门下,共正式学习了26年绘画,因为本身天赋异禀,在绘画上的造诣也是青出于蓝而胜于蓝,在画活物上,反倒比他师傅还要厉害。


叶修的师傅也并非专精一门,琴棋书画均有涉猎,其他类似卜卦看风水的本事也粗略学过一点,在画和卜卦上花的时间最多,又因为本人只有叶修一个徒弟,也不想与其他人相处,所以一般卜卦都是找叶修来当实验品。


不知是不是因为在画这方面造诣太高,反正叶修的师傅卜卦一般不准,不是时间有偏差就是地点差了几十里,一来二去,叶修也不怎么相信他师傅卜卦的结果,左耳进右耳出,完全忽视在他身后喊着:“小修啊相信师傅这一次!这次一定对!你今日有大难啊!”的师傅。


虽然师徒二人完全是兄弟一样的相处模式,但是在叶修的师傅飞升前一晚上,他还是神神秘秘地把叶修叫过来,摆出一副得道高人的样子:


“小修啊,你师傅我明天估计就要飞升了,我连夜替你算了一算,你这一世,恐怕是很难飞升的,虽然你估计不会听,但我还是叮嘱一句,记住,不要轻易为别人复活一个已死之人。”


叶修不耐烦地打发他:“知道了知道了,师傅你还不相信我?我可不是那种人啊!我还要看看这大好河山呢!倒是师傅你,好好修炼!免得到了上面被人欺负……”然后担心地看了他师傅一眼,装作无所谓的离开了。


“但愿如此……”


第二日,叶修师傅圆满飞升。


叶修也正式出师,继续他未完成的游山玩水的任务。


5年后,某个不知名小镇。


“啊……盘缠又用光了……”叶修在付完饭钱后,看着空空如也的钱袋,叹了口气。


虽然平常他花钱的确大手大脚了些,不过也不应该这么快用光啊,上一个买家分明是个阔佬来着,找到他的时候就拿出一沓银票央求他画一幅画。


看在那人还算心诚的份上,叶修也不追究这位是怎么找到他的了,在询问完要画的东西后毫不犹豫地提笔,帮了那老爷一把。


真是搞不懂,为了一只小狗竟然这么着急,估计是陪他走过了很长的一段岁月?


说起来,小点应该过得很好来着,或许被我那蠢弟弟照料的肥了好多……


等等,我应该是离家出走的啊!为什么现在这么怀念家里生活啊!


叶修摇摇头,把一切念头都抛诸脑后,专心致志地思考应该如何赚到钱来让自己有地方住……


难不成要我去街上大吼一声,我是叶修!付得起报酬的人赶紧来我这拜托我!


太傻了,不成。而且叶家那儿一定还在找我,我不要才跑出去那么一会会就又被带回去了啊!


然后他瞥见了对面正在开赌局,心生一计:我先画出个十两银子去对面玩玩吧,说不定就有回报了呢?以后再偷偷把十两银子收回来就行,应该不算违背了和师傅他老人家的约定。


叶修越想越觉得此法可行,偷偷画了十两银子,大摇大摆地去了对面。


“瞧一瞧!看一看!我们这的苏公子来摆擂台了!报名费五两银子,赢了十倍奉还!”一个小厮模样的人在街边扯开嗓子喊着。


“好啊!大爷我今日就来会会你这个毛头小子!来!五两拿好!小弟们,待会赢了五十两银子我们去对面酒楼大吃一顿,大爷我请!”一个身形魁梧的大汉率先站了出来,把五两银子交给小厮后信心十足地走上了擂台。


“赢不赢可不是你说了算的啊!我还在这呢!看你这样也就专练了力气吧?一看就没有脑子!”苏沐秋挑衅道。


“你说什么!”大汉显然被惹怒了,“老子可没有那群书生那么讲礼貌,小白脸你给我等着!大爷我一定打得你妹妹都不认识你!”


显然,大汉是在这里混了很久的,不然不可能知道苏沐秋还有个妹妹。


“来啊!”苏沐秋朝大汉勾了勾手指朝。


片刻之后便分出了胜负,大汉虽然没有受重伤,但也非常狼狈,说了句:“你赢了!”之后就下了台。


围观的百姓都热情高涨,几个公子哥也都跃跃欲试,有个性子急的已经直接抛给了小厮银子,不顾着前面排队的人,飞身上场了。


不出意外,所有挑战者都落败了,小厮也高兴地数着银子,看着数目够多了,扯开嗓子喊到:“那么,我们今天——”


话还没说完,就被叶修打断了:“欸!等等!我还要挑战!”


“可是……”小厮刚想拒绝,就听见苏沐秋在上面回答:“好啊!你赶快上来!我打完这场就要回去了!”


叶修把画出来的银子交给小厮,潇洒地说了句:“不用找了。”后飞身上台。


现在的公子哥都那么喜欢用轻功吗?好好上台会死的样子啊……苏沐秋在开打之前还胡思乱想了一通。


叶修可不管那么多,听见锣声响了之后就攻向苏沐秋,苏沐秋也不是吃素的,马上回过神,迅速躲开这一击。


二者都全力以赴地作战,旁边的围观者们看见台上打得精彩,也开始卖力地为双方加油,更有甚者寻思着开个赌局,高手过招,要的时间一定很长,开个赌局说不定还能赚一笔。


也就一盏茶的时间不到,二者便决出了胜负——叶修胜。


这让支持苏沐秋的人大跌眼镜,苏沐秋在这摆擂台虽不久,但也未曾见到过他败啊!这战胜他的人什么来历?


小厮的脸色很不好,但是还是不情不愿地给了叶修五十两银子,怪罪地看了苏沐秋一眼后回到酒楼里了。


原来这擂台是酒楼老板开的?怪不得被默许在对面抢生意了。叶修看着小厮走向酒楼的身影想着。


却不想苏沐秋跳下擂台以后怒气冲冲地找到他:“兄弟!你怎么就断了我的财路啊!我就等着这次大赚一笔呢!你倒好,在我要收手的时候给了我当头一棒!我老板开除了我怎么办啊!”


“什么?”刚刚苏沐秋语速太快,再加上叶修没专心听,也就没听清几句。


“我说……唉,算了,我看你也是个高手,怎么就和我抢起生意了?你这种高手不应该好好的被那些富贵老爷太太雇过去吗?”


“你可能误会了,我只是刚好路过这里,发现盘缠用光了,所以来赚点房费而已。”


“骗人的吧?你这样的人怎么可能没有钱?”


“所以说是用光了啊……要不这样?你让我跟你回去住一个月,这四十两银子归你?记得包食宿啊!”


“你这人有点跳脱啊!让我想想,要跟我回去住也可以,但是不能对我妹妹出手!”


“……好的”


“刚刚那个迟疑是怎么回事?!你敢出手的话我追杀你到天涯海角的!”


“我只是想,你刚刚的表情特别像一个害怕自己女儿跟着小白脸跑了的父亲。”


“……我有点不想收留你。”


“不要放弃四十两银子啊少年!”


“所以你到底是来干什么的……怎么看你都可以去住旅馆的吧?”


“我要鞭策自己学会节约用钱。”


“好想让你走……”


“对了,你叫什么名字?我你刚刚应该知道了吧,苏沐秋。”


“我叫叶修,房东你好啊~”


“正经点啊!”


“哟房东你这是害羞了?”


“怎么可能!直接叫我名字就行!”


“苏沐秋,以后请多指教了~”


“算了……请多指教。不过能改改语气吗?你的语气让我觉得有种街头霸王调戏良家妇男的感觉……”


“好的,苏沐秋先生!”


“……”


“哈哈,你刚刚的表情真是……”


“你!”


“别打了!我错了!我错了!”


“以后正经点!”


“好好好!”


当然,现在打打闹闹的他们永远都不会想到,从叶修入住苏沐秋家开始,那些平和的情景都会被打破……当然,这都是后话了。


——————————————————————————————————————————————


来自我的还债和不定时更orz

本来想着还债的话开个脑洞,然后发现爆字数了……

能不能当我既还债又不定时更一点点 _(:_」∠)_


评论

热度(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