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手执龠_沉迷学习无法自拔

我忏悔我没有更文
我想要沉迷学习_(:_」∠)_
然后,祝我自己好运
自己作的死,跪着也要写完〒_〒
不怂,不删文,黑历史就别看了吧×
懒癌晚期放弃治疗,拖更速度可以达到一个月,想写但没写的可以绕地球三圈。
但还是懒。
对了,叶受党,各位约不约×
寒暑假一月至少两篇,真●懒到家

【王叶】神冠

Ooc√
Ooc√
Ooc√

小学生文笔,是盲狙高考作文的产物

现在发是因为完全没有脑洞orz一点点码出来的

语死早系列

如果能接受的话就往下吧

————————————————————————————————————————

神与人孰是孰非,是永久的命题。

神说他爱世人,所以神冠乃加冕之物。

人说神恨世人,所以神冠乃毁灭之物。
                               ——题记

“我愿予你亘古不变的荣光与世人的敬仰,只要你将我连同此地一起埋葬……”

又是唱诗班。叶修从浅眠中转醒,皱了皱眉。

他们唱的是最初是神话。

传说第一位神忍受不了不见尽头的孤独,对第一个找到他的人宣誓,只要杀死他,就能拥有他的一切,成为新神。

结果不得而知,只是据记载,那一天,出现了两个月亮的交接。

原本泛着红光的新月,变成了有着莹莹绿光的满月,所以人们觉得,交接是完成了的。而那一代又一代的诗人与作家,也凭借着这个传说,写下一个个或感人或热血的篇章。让人不由得垂涎那神冠的光芒,或是感慨神的消亡。

做神需要干什么?叶修再一次翻开了自己的日记,见到了曾经的记录:

“元年5月3日,信徒们祈祷一次降水,因为已经连续三年颗粒无收了。”

“信徒们……”

“信徒们……”

“信徒们……”

……

“1000年8月7日,信徒们怨愤于我的不作为,砸毁神庙3座。”

“1001年5月29日,他来了,我希望他能杀了我。”

“结束了。”

当神的最初,他记得那位原初之神对他说,按照自己想做的去做。

于是他奉献了一切给他的信徒。

没有朋友,没有家人,没有一切,神不需要睡眠,所以他竭尽全力地去满足信徒的所有希望,他觉得神的价值大概在于此。

可是人的精神是会累的。

当他已经疲倦于奔走效力而懈怠的时候,他听见了他们的不满——有的时候他想着,人真是永远都无法满足的存在,祈祷拥有衣食后,会祈祷拥有住处,祈祷拥有住处后,金钱就成了他们的毕生追求,而当他们真正拥有金钱后,会继续希望拥有世上他们能想到的一切……

所以叶修也像他们一样祈祷着,祈祷着有位勇者能突破重重阻碍,杀死他。

他已经不想再要这份荣光了。

那个时候,是那位魔术师出现在他的面前,向他伸出手,说:“我是来拯救你的。”

他抬头看去,月光镀在他的法袍上,像极了曾经加冕时看见的天使。

他伸出了手。

所以旧神已死。

自那之后,王杰希带他去了很多地方,他们曾共同在圣堂处观看过圣子的戴冠仪式,曾加入雇佣兵深入密林寻找传说中的宝物,也曾在不起眼的小镇里度过了一段恬淡无忧的时光。

“人类就是这样的。”有一天,王杰希带着叶修登上山峰,“看见那座小镇了吗?”

即使小镇在此时看上去渺小到如同自己曾经看见的一样,叶修的心境却发生了很大的变化。

“很美?”

“是的,很美。”王杰希随手指向一处,“那里可能有群为了生存而苦苦挣扎的流浪者,也有可能是小康家庭的聚集地,某处酒馆里应该还招待着远道而来的佣兵……”

“带我来这里,是为了让我看什么?”

“你应该知道我是什么意思。”

“……”

“在你看来,满足他们的需求而牺牲自己是有意义的,所以你完全放弃了属于自己的时间。但是——”

“流浪者们在与同伴合作的时候,也会偷偷藏下一些好吃的,或是和最亲近的朋友共享,或是自己独享;那位父亲可能上班时是严谨守则的最佳职员,但在孩子眼里可能只是个爱着他们的傻爸爸;佣兵们为了共同的任务走到一起,但是最后都会有不同的,独属于自己的归所。”

“所以啊,叶修。人之所以和那神冠产生不了绝对共鸣,不是因为弱小或是其他,而是因为‘我们’是有私欲的物种。”

“或者说,如果我抛弃一切自己喜爱的,专心修习魔法到自发成神,那才是失去了自我的表现。”

“你那时候就已经失去自我了。”

“你不应该是任何人的许愿池,而应该在神与人之间找到一个恰当的平衡……”

魔术师滔滔不绝着,似是依旧怕他囿于过去的执念。

我明白的。叶修看向小镇,想法已经变成了今天晚饭和王杰希一起吃什么,后知后觉地笑了起来。

早该放下了。



“那位新神如此说着,我会嘉奖勇士,惩戒恶霸,善良的人才能得到我的庇佑,而邪恶之人,必会于幽暗森林处葬身魔兽之口……”

不是单纯的贡献,也不是一昧的索求,王杰希的确做到了的。

“怎么了?”他的新神推门而入,夕阳的余晖洒在他身上,一如初见时那般吸引他的目光。

“没什么,就是突然想起点东西,不过早放下了。”叶修牵着王杰希的手走向餐厅,“说起来我刚刚帮你做了几道好菜……”

“可别又是黑暗料理啊……”

“哈哈哈哈哈哈哈”

日记的最后一页,把信徒二字划掉,改成了我和他。

————————————————————————————————————————————————

还是卡了好久。

想写一个叶修被王杰希“救赎”的故事。

加了点日久生情梗,可能不太看得出来。

需求与被需求嘛,我个人(+看解析)理解后,文里就定义为人与神了。

神冠是被需求的证明,但是在最初,这种证明将人吞噬了,人彻底变成了“神”,但是真神早就已经离开了。

所以现在的神需要的是平衡自己人的部分和神的部分,防止出现错误的一意孤行。


啊再悄咪咪求个小红心(●'◡'●)ノ♡

评论(1)

热度(19)